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政府召開一汽集團及汽車產業鏈重點企業疫情防控和穩定運行專題調度會議

2022年11月28日07:5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企業工作 推動一汽及全省汽車產業鏈穩定運行

  11月27日,省政府召開一汽集團及汽車產業鏈重點企業疫情防控和穩定運行專題調度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把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作為當前的重要任務,全力保障事關產業鏈全局和涉及民生保障的重點企業穩定運行,堅持政企聯動,打通難點堵點,保証一汽五大主機廠和關鍵零部件企業生產經營穩定,確保汽車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低到最低程度。

  會上,長春市、省工信廳、中國一汽集團和長春富維安道拓汽車飾件系統有限公司等13位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匯報企業疫情防控、生產經營等情況。

  韓俊強調,汽車產業是我省優勢支柱產業,一汽是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頂梁柱,保証一汽及汽車產業鏈穩定運行,對克服疫情影響、穩定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具有重要意義。要高效做好企業疫情防控和穩定運行工作,組織開展企業防疫情、穩運行、保安全服務行動,指導企業制定防疫手冊,建立企業疫情防控日調日報機制,一旦發生疫情,要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導疫情處置工作,並給予防疫醫療物資保障。要堅持“一企一策”,對企業反映的問題主動辦、立刻辦、無條件辦,幫助企業克服困難實現穩產滿產。督促企業實行網格化最小單元管理和閉環無接觸運輸物流管理,加強員工個人防護,設置駐企核酸檢測專班,幫助企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具備條件的企業,實行封閉在廠、閉環管理模式,確保非高風險區企業員工在滿足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能出盡出,“點對點”通勤上崗,保障企業用工需要。發揮供應鏈協調機制作用,協調保障物流通道暢通。要建立完善工作機制,扁平化調度協調,一天一調度,一天一會商,提前預判企業可能遇到的問題,制定相關預案,集中資源力量,以事不過夜的態度把問題解決到位。相關企業要超前精准摸排域內外供應鏈風險點,及早做好防范工作,適當增加原材料及產成品庫存,最大限度實現穩定運行。

  吳靖平、王子聯、邱現東、安桂武參加會議。(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