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

2022年11月14日08:4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精准快速高效不折不扣落實二十條措施 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11月13日,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和《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科學精准、快速高效、不折不扣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

  景俊海指出,各級黨委、政府要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進一步優化措施,科學精准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景俊海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精准抓好防控措施落實,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堅決履行防控責任,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確保各項防控要求上下貫通、一抓到底。要堅決堵住疫情輸入,執行好入境人員閉環管理要求,實施好“落地檢”等措施,進一步筑牢外防輸入防線。要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為群眾提供免費、便捷、安全的核酸檢測服務,加強重點場所管理,抓好重點人群動態管理和檢測篩查,繼續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工作。要堅決強化應急處置,切實落實“四早”要求,認真做好監測預警、流調排查、隔離轉運、閉環管理、醫療救治等工作。要堅決抓好培訓解讀,指導各地完整全面准確掌握政策、理解措施,引導群眾遵守配合防疫工作。要堅決做好工作統籌,全面整治“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做法,杜絕工作生硬、態度冷漠,充分體現人文關懷,切實抓好經濟發展、民生保障、冬季供暖、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努力實現全年既定目標。

  韓俊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堅決落實優化調整防控舉措要求,對我省防控工作再細化再優化,加強逐級培訓和政策解讀,做好有序銜接,確保落實不走樣,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糾正執行政策“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做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省委常委同志,省政府、省軍區有關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