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總投資超200億元15個項目落戶長春市九台區

2022年09月18日12:4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9月18日電 今日上午,2022年長春市九台區秋季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活動舉行,總投資超200億元的15個項目順利簽約,集中展示了九台區招商引資成果。

九台區堅決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政治要求,自成功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后,按下經濟發展“快進鍵”,8月28日舉行了2022年秋季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總投資27億元的11個項目順利開工建設,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項目建設注入強勁動力。本次集中簽約活動,是九台區全面貫徹省市黨代會精神,緊扣實現“止跌、回升、增長”目標,全力實施“1728”工程專項行動,加速推進全區抓項目穩投資工作,全力推動項目引進落位的又一重大舉措,為全區經濟穩增長提供重要支撐和堅強保障。

簽約儀式上,九台區與廣澤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能中投國際投資有限公司、榆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吉林天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一水康養服務有限公司、吉林省耀夫教育咨詢有限公司等15家企業代表簽訂了項目合作協議,計劃總投資達217億元。本次集中簽約的15個項目投資規模大、產業鏈條長、社會效益好,涵蓋食品加工、新型能源、醫療健康、職業教育、現代農業等多個行業領域,將為九台區構建質效兼優現代產業體系、打造現代化特色產業集群蓄積更為強大的勢能。

年初以來,九台區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緊緊圍繞省委“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和長春市“六城聯動”部署要求,把招商引資作為穩經濟增長的重要抓手,緊盯全年目標任務,充分利用“一區四園”、九溪新區產業集聚平台優勢,重點圍繞五大主導產業,著力打造招商引資新優勢,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構建產業轉型新升級。建立了工作專班,全面細化分解招商引資工作任務,在區級領導包保的基礎上,實行各作戰單位主要領導負責制,針對每一個重點在談項目,深入研究推進措施,實行項目清單化管理,明確階段性目標和進度要求,倒排工期和時間表,全力推進項目洽談、簽約、落位。1-8月份全區新增5000萬元以上洽談簽約落位項目86個,擬投資947.53億元,其中洽談項目45個,簽約項目23個,落位項目18個,招商引資工作取得豐碩成果。

九台區在充分發揮區位優、交通暢、資源豐、政策惠等優勢的基礎上,將始終秉承“親商安商富商”理念,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實行“首問負責”“首辦負責”等服務制度,積極做好項目審批、土地供應、政策扶持、跟蹤對接和協調服務等工作,打造“審批最少、流程最優、效率最高、服務最好”的一流營商環境,做到幫辦服務一站到底、兌現政策一諾千金、支持發展一路綠燈,讓九台成為廣大企業家施展才華的舞台、成就事業的福地、安心創業的家園。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