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辦得好丨老舊小區污水管道問題怎麼破?吉林通化:僅用十天妥善解決

王海躍
2022年07月25日13: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老舊小區改造不僅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既與城市發展相關,更與人民福祉相連。6月,吉林省通化市人民網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通化市委書記留言,反映所在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存在的一些問題。

“領導留言板”截圖

該網友在留言中稱,老舊小區初期施工使用的下水管道在地下已經二十余年,管道結構為早期的瓷制管道,現在地下管道早已破碎,導致所有的下水直接流入到地溝之內,下水管道經常堵塞,樓道內也是臭味濃濃。網友在與施工方交談中得知,困擾居民已久的地溝內下水管道問題不在本次改造范圍內,咋辦?

針對這個問題,該小區居民認為,要清除樓道異味需抽出地溝內的污水。同時,希望市級領導幫忙解決地溝管道與牆體外側管道連接的問題,使下水暢通流出。

收到留言后,通化市委書記高志國高度重視,責成通化市委辦公室、通化市住建局組織相關人員第一時間到現場進行查看,了解具體問題,並由市委督查室全程跟蹤督辦。現場勘查后,相關負責人及時聯系留言網友,詳細解釋了污水改造的相關政策規定,並提出了解決方案。

“領導留言板”截圖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依據《吉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實施意見》及《通化市2020年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實施方案》要求,老舊小區改造的重點是對市政配套基礎設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區內建筑物屋面、外牆等公共部位的維修。為盡快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通化市住建局相關人員與居民溝通協商,由居民出資將戶內污水管道進行改造,市舊改辦配合將其污水管線接入小區排水管網,解決居民排水不暢問題。

僅用十天,居民的心頭難事得到了徹底解決。“非常感謝市政領導,能夠積極努力的第一時間為百姓排憂解難!”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為通化市委市政府為民辦實事的速度點贊。

民生事無小事。您有什麼急難愁盼也來跟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