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吉林省種業振興大會舉行

2022年07月23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打好種業翻身仗、全力以赴推進種業振興,7月22日,吉林省種業振興大會在長春召開。會議指出,種子是農業的“芯片”,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關鍵。作為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產基地和制種、用種大省,吉林把推進種業振興擺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會議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種業振興行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做到“一年開好頭、三年打基礎、五年見成效、十年實現重大突破”,緊緊圍繞種質資源保護利用、種業創新攻關、種業企業扶優、種業基地提升、種業市場淨化五大任務,要在打牢種質資源基礎、種業創新攻關、培育壯大種業企業上、種業基地建設和優化種業市場環境五個方面求突破,努力在重大品種選育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上取得新突破,在生物育種研發和產業化推廣應用邁出新步伐,在育成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突破性農作物新品種上展現新作為。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