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琿春市孟嶺村發展特色產業:紅蘋果變成金果果

本報記者 孟海鷹
2022年06月21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白裡透粉的蘋果花開滿枝頭,每年5月,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板石鎮孟嶺村就成了花的海洋。

  板石鎮孟嶺村村支書姜東珍一大早就來到果園,組織果農進行果樹修剪,為豐產增收打基礎。“每年一到國慶節,樹上挂滿了紅紅的大蘋果,果園裡都是前來採摘的游客。”姜東珍說。

  孟嶺村素有“延邊小江南”美譽,有萬余畝山地蘋果園。近年來,孟嶺村發揮富硒蘋果品牌優勢,將特色農業與鄉村旅游緊密結合,延伸產業鏈。

  在這裡,春有“賞花節”,秋有“採摘節”,人們穿起節日盛裝,跳起民族舞蹈。姜東珍說:“還經常有學生們來這裡,觀察蘋果生長,修剪果樹枝杈,體驗農技勞作。”集農業體驗、民俗文化、休閑度假於一體,漫山遍野的紅蘋果成了孟嶺村果農致富的“金果果”。

  近年來,琿春市合理調整產業結構,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經濟,不斷延伸農業產業鏈,拓寬特色產業路,助力農民的錢袋鼓起來。

  “家鄉這麼美,城裡人都愛來,不用到外面去奔波,家門口就能掙來錢。”42歲的姜東珍以前一直在外打工,后來“看著蘋果越來越值錢”,毫不猶豫回鄉創業,和鄉親們一起把蘋果產業越做越大。

  “目前全村有果農188戶,年產富硒蘋果2000萬公斤左右,年產值大約3000萬元。”姜東珍介紹,他自家也有60畝果園,去年收入10多萬元。

  31歲的村民韓文波,也在7年前結束了在外闖蕩的生活,回鄉當了果農,“和村裡的年輕人一起,通過電商平台,銷售家鄉的蘋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1日 06 版)
(責編:李洋、王帝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