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意見

加快軍隊研究生教育改革發展

2022年05月24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劉濟美、吳旭)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加快軍隊研究生教育改革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全面推進新時代軍隊研究生教育體系重塑。

  《意見》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堅持立德樹人、為戰育人,堅持需求牽引、訓用一致,堅持指技融合、理技融合,堅持質量為本、創新引領,優化軍隊研究生教育結構布局,創新培養模式,嚴格質量管理,加強組織領導,全面重塑軍隊研究生教育體系,努力培養和造就大批高層次新型軍事人才,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實人才支撐。

  《意見》聚焦聯合作戰指揮人才、新型作戰力量人才、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高水平戰略管理人才培養,提出重構學科專業體系、多措並舉匯聚優質生源、打造向戰為戰的課程教材、加強曉於實戰的導師隊伍建設、改進研究生教育質量評價標准等改革舉措。

  《意見》強調,軍隊研究生教育在培養軍事高層次人才、創新軍事理論和國防科技、服務部隊戰斗力建設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級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合力推動軍隊研究生教育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4日 04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