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每日頭條

景俊海:抓緊抓實防輸入防外溢防反彈各項措施 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年05月22日08:1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5月21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重點地區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5月5日會議部署,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實防輸入、防外溢、防反彈各項措施,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上,延邊州、白山市、長白縣、臨江市、圖們市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匯報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與會同志深入討論,研究完善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

  景俊海指出,當前我省重點地區疫情局部零星點狀散發,但總體保持平穩。各級黨委、政府要保持滿弓緊弦狀態,深刻、完整、全面把握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充分認清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斗爭,樹牢底線思維,強化極限思維,嚴格落實“四早”和“四應四盡”要求,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要突出“快”,堅持以變應變、以快制快,有疫情的地區要繼續實施提級管控措施,高質量開展全員檢測篩查,強化轉運隔離全時空、全流程、全鏈條閉環管理,加大中藥干預預防力度,堅決阻斷疫情蔓延擴散﹔其他地區要抓好平戰轉換和應急響應,充分發揮防疫“扑火隊”作用,加強“三公(工)”協同聯動,下大氣力抓早抓小抓基礎,發現一起、扑滅一起,努力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二要突出“准”,著力抓好工地工廠、農貿市場、學校、監所、養老福利機構等重點場所以及快遞外賣、冷鏈物流等重點崗位人員健康監測,在公共停車場、工廠車間、居民小區、公園廣場、大型商超等附近設立流動檢測點,發揮好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門診、藥店等哨點作用,嚴格落實第一時間報告制度,精准提升監測預警靈敏性,堅決把疫情消滅在萌芽狀態。三要突出“嚴”,堅持人、物、環境同防,進一步加強口岸管理,嚴格落實落地檢等措施,對公共場所等開展全面徹底消殺,堅決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四要突出“細”,實施以市(州)為作戰平台、以縣(市、區)為作戰主體、以社區為作戰陣地、以小區為作戰單元的應急作戰體系,細化完善各類防控工作手冊,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備足檢測設備、試管試劑和中藥等防疫物資,加大生活物資調運、聯保聯供、就醫保障等力度,充實防疫人員和保供人員隊伍,推進加強免疫接種工作,切實做好防疫抗疫各項准備。五要突出“實”,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持續完善工作機制,提前抓好實戰演練,盡快補齊短板、堵上漏洞、強化弱項、防住風險,有效夯實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劉偉、范銳平、胡家福、田錦塵、劉維、阿東、劉金波、安立佳、李偉,省直有關部門及有關市(州)、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