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主持召開吉林省委常委會會議

2022年05月22日08:1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5月20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的致辭精神,集中學習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的意見》,研究部署吉林省貫徹落實舉措﹔聽取十一屆省委巡視整改綜合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辭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大開放、大合作、大開發,織密服務企業網,擴大國際朋友圈,構建開放型經濟體系,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要千方百計幫助指導涉外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工作,鼓勵引導內貿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助力我省企業走出吉林、走向國際、做大做強。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持續深化“五個合作”,著力拓展開發合作空間,推動招商引資規模質量實現新突破。要在提升商事法律服務、加強商會服務等方面下功夫,下更大氣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會議強調,加快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要統籌指導縣城圍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突出抓好十大產業集群建設和“千億斤糧食”生產工程、“千萬頭肉牛”工程實施,加快開發區、工業園區、現代農業園區等各級各類平台建設,大力培育鄉村旅游、生態農業、農村電商等新業態,扎實開展就業創業服務,進一步激發縣域經濟活力。要加快水電路氣網等公共設施改造建設,進一步改善城鄉生態環境,有效提升教育、衛生、社保、養老、托育等基本公共服務水平。要持續深化改革,完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人才和資本下鄉,推動城鄉要素自由流動。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把巡視整改作為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的重要舉措,持續推動全面改、徹底改、長效改。要壓緊壓實被巡視黨組織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紀委監委和組織部門日常監督責任、相關職能部門成果運用責任、巡視機構統籌督促責任,進一步規范工作程序,強化分類整改,加強日常調度,運用“五化”閉環工作法狠抓落實,確保按時完成巡視整改任務。要堅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動巡視發現問題與紀檢、組織、審計等發現問題一體整改,促進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形成制度機制,切實改出好作風、體現高質量,以巡視整改實際成效助力吉林振興發展。(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