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不誤好農時 田間地頭插秧忙

2022年05月20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不誤好農時,田間地頭插秧忙。
不誤好農時,田間地頭插秧忙。

人民網長春5月20日電 (馬俊華)眼下已進入水稻插秧的最佳時期。吉林省各地搶抓農時推進水稻插秧進度,為奪取今年水稻豐收奠定基礎。

連日來,吉林省吉林市永吉縣萬昌鎮張全家庭農場,處處洋溢著生機與希望,農民們正在忙碌插秧。“我們今年計劃種植水稻5500畝,今天是插秧第7天了,日均播種面積在350畝左右。”張全家庭農場總經理張楠楠介紹,去年實行了水稻秸稈全量還田,今年春天既減少了整地時間,又減少了化肥用量,實現了水稻產業綠色發展。

田間地頭插秧忙,據吉林省農情調度,截至5月18日,全省糧食作物播種已完成87.05%,同比快0.44個百分點,水稻插秧即將進入高峰。

下一步,吉林省將全面抓好旱田播種收尾工作,確保水稻插秧如期完成,不誤農時、不誤農事,打牢全年糧食豐收基礎。(圖片由吉林市豐滿攝影家協會張景峰拍攝)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