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通化:創新活力旺,山城換新顏

2022年05月19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傳統產業、新興產業生機勃勃、高質量振興發展勢頭強勁,活力創新讓山城通化“舊貌換新顏”。

五年間,通化市全力開展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動,將冰雪旅游與紅色文化、葡萄酒文化、城市文化等進行深度融合,打造出集冰雪度假、文化體驗、城市休閑等多業態融合、多元化發展的冰雪產業集聚區。

通化市文旅局副局長黃艷介紹,通化市文旅局策劃開展了鴨綠江河谷冰葡萄酒節、通化冬季民宿文化旅游節。推出冬季精品旅游線路、雪地馬拉鬆等豐富多彩的冰雪文旅宣傳推廣活動,吸引全國各地的游客來通化旅游,將通化市真正打造成吉林“冰雪新地標”。

五年間,通集高速建成通車,中溢科技、鑫鴻新材料、東方紅藥業等一大批重大產業項目相繼開工建設、投產達效。2022年,通化市累計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216個,總投資905.8億元,高於去年同期10個百分點。

通化市發改委投資科科長羅威表示,將做到工作向項目發力、要素向項目集中、服務向項目聚焦,搶抓二季度項目建設黃金期,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提質、提速、提效,助推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

五年間,通化市棚室蔬菜等設施農業生產從老式大棚變為新式高舉架陽光棚。經營模式也從單一種植業向觀光農業、休閑農業、農旅結合等三產融合方向發展,使設施農業效益大幅提升。

通化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朴洙滿介紹,全市已建成蔬菜基地10萬畝,年產蔬菜24萬噸。下一步,通化市農業農村局將進一步抓好“菜籃子”工程,讓通化老百姓的“菜籃子”品種更豐、質量更優、流通更暢,“菜籃子”裡的幸福感越來越強。

五年間,通化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將這座與山相依,與水纏繞的小城打造成環境優美、宜居宜業的幸福城。隻要漫步在這座城市中,到處都充溢讓人流連、留戀的理由。

轉瞬五年,幸福通化“變遷”之路滿目新景。先后榮獲國家生態文明示范市、全國美麗山水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最美旅游城市等多項殊榮。隨著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山城通化幸福底色越來越濃。

如今,通化正昂首邁向接續奮斗的下一個五年。深耕“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為加快實現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注入強勁動力。(來源:吉林大喇叭)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