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發布2022年普通高考滯留外地考生按時返回備考提醒

2022年05月18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18日電  據吉林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消息,為進一步落實教育部及吉林省2022年高考組考防疫工作要求,切實保障廣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普通高考安全平穩順利實施,吉林省教育考試院特別提醒目前仍滯留在外地的考生,5月24日前返回報考所在地,按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高考應試准備。

       詳情如下:

  1.考生須於5月21日前主動向屬地高考報名學校和考試招生機構報告滯留狀態,按照屬地防疫要求於5月24日前(考前14天)返回報考所在地備考,以免因疫情變化影響參加高考。

  2.5月24日(考前14天)至考試結束期間,考生原則上不得離開報考所在地,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區域流動,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避免聚集造成疫情傳播風險。

  3.由於考生個人原因,拒絕主動報告目前狀態、上報虛假信息、拒絕配合報考所在地考試招生機構完成信息摸排、拒絕按規定要求按時返回報考所在地,導致不能參加高考的,由此產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4.根據疫情形勢變化,組考防疫相關要求會有相應調整,請考生及時關注報考所在地疫情防控相關要求。

  附件:各考區咨詢、報告電話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