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堅決做到防住疫情穩住經濟安全發展

2022年05月18日08:2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做到防住疫情穩住經濟安全發展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5月16日,省委書記、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主任、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2022年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全體會議暨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進一步樹牢底線思維,強化極限思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嚴密防范各類風險,堅決做到防住疫情、穩住經濟、安全發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省長、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任、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俊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審議有關文件,聽取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5個專項小組匯報。

  景俊海指出,去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助推吉林振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景俊海強調,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各地各部門必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在工作中要有“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提升斗爭本領、強化使命擔當,全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一要堅定不移維護國防安全,深入實施興邊富民行動,加快推進邊境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二要堅定不移維護糧食安全,嚴守耕地保護紅線,抓好農業生產,深入實施“千億斤糧食”生產工程和“千萬頭肉牛”工程,著力打好“黑土糧倉”科技會戰,切實保護好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三要堅定不移維護生態安全,扎實推進生態強省建設,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持續推進藍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濕地“五大保衛戰”,抓好第三個“十年綠美吉林行動”,打造更高水平生態環境保護體系。四要堅定不移維護能源安全,聚焦“雙碳”目標,優化能源供給結構,大力發展清潔能源,加快實施西部“陸上風光三峽”、東部“山水蓄能三峽”,著力打造國家級新能源生產基地。五要堅定不移維護產業安全,充分發揮汽車、石化、衛星、軌道交通、現代農業等產業底蘊優勢,大力發展“六新產業”,加快建設“四新設施”,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可控。

  景俊海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要以政治安全為統領,統籌做好國家安全和各重點領域、重點方面、重點行業安全工作,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劉偉、范銳平、吳靖平、胡家福、吳海英、李悅、張忠、張恩惠、阿東、劉金波、劉凱、蔡東、韓福春、李偉、安桂武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