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梨樹:馳援長春大白“梨”,如今平安歸家!

2022年04月29日08:3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10多公裡的距離,看著眼前越來越熟悉的街景。馳援長春的梨樹“大白”梨們激動不已!興奮地說:“梨樹,我們回來了!”

守望相助患難與共,眾志成城共克時艱。長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來自梨樹縣的271名醫務人員臨險不懼、主動請戰,火速馳援寬城區疫情防控一線,負責核酸檢測等工作。

回家

28日下午,已經持續幾天的大風和陰雲逐漸褪去,梨樹上空藍天白雲一片晴朗。天茂廣場兩側,“踏雪出征 今朝凱旋”“忠勇驅病魔 英雄載譽歸”等歡迎標識格外醒目。

下午3時許,車隊緩緩駛入梨樹城區,此時早已在高速路口處等候的消防車,噴出兩條水柱,以 “過水門”儀式歡迎醫療隊員回家。

" 我們的採樣隊伍走遍了寬城區的11個街道 、鄉鎮,在長春的每個日日夜夜,我見証了我們梨樹醫務人員的專業、勇敢,走時我帶著大家去,如今圓滿完成了任務平安歸來,展現了梨樹擔當。" 在電話裡,梨樹縣常務副縣長李樂新激動不已。" 在長春的日子感動太多,可以說上三天三夜,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是戰士!"

雖然已經回家,但隔離賓館的白衣戰士們還有很多不舍。“在心裡長春已和我們融為一體,長春群眾帶給我們的溫暖,永遠不會忘記。”梨樹縣援長核酸採樣醫療隊領隊賈立紅說,在長春寬城的一個月,還沒有機會出去走走,看一看長春的美景,他和隊員們已經相約,等疫情過去一起再回寬城,看望對他們“聽聲識人”的寬城區“家人”,細品這座美麗的城市。

銘記

一個月以來,271名醫務工作者組成的梨樹醫療隊與長春人民同心協力抗擊疫情,彰顯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和“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在馳援長春二組組長王丹的抗疫日記裡曾寫道:“支援長春是我一生的記憶,一草一木寄托著援助深情,一點一滴記錄著逆行往事,作為一名黨員,我必須沖在最前面,我會堅持下去,直到抗疫勝利的那天。”在疫情的戰場上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醫務人員的責任和擔當,寬城區團山街道、群英街道、柳影街道、蘭家鎮群眾深受感動,為他們送來感謝的錦旗!

據了解,梨樹縣醫務人員此次馳援共採集核酸80余萬人次。當天,他們將前往梨樹黨校、千禧賓館進行集中隔離7天,集中隔離結束后繼續居家隔離7天。

來時冬冷夜黑,走時春和景明,從梨樹醫療隊連夜出征,到現在醫療隊離開長春,逆行的勇士們圓滿完成救治任務。

“歡迎英雄回家!”“好好睡一覺吧!”車窗外,看著自己的愛人、家鄉的戰友、陌生的群眾發自內心的歡迎和關心,支援長春的張新華難掩自己激動的心情:" 平安回家的感覺真好。"

(梨樹縣委宣傳部 李金欣)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