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四平市鐵東區人民法院:疫情期間不停學,信訪工作在路上

2022年04月29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的《信訪工作條例》即將於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四平市鐵東區人民法院立案庭前階段結合疫情防控形勢,組織干警對《信訪工作條例》開展了自學活動。

  在5月1日《信訪工作條例》正式施行前,4月28日上午,在全區逐步復工復產,各項生活工作逐漸恢復的形勢下,四平市鐵東區人民法院立案庭嚴格採取疫情防控措施,組織信訪工作人員召開《信訪工作條例》及相關信訪工作內容專題學習會議,深入學習《信訪工作條例》等內容,部署貫徹落實學習宣傳活動。

  《信訪工作條例》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實現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對堅持黨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理順信訪工作體制機制、實現對信訪工作領域的全覆蓋具有裡程碑的意義。該《條例》更是為了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保持黨和政府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系而制定頒發的文件。

  會上,立案庭庭長殷立新將《信訪工作條例》與原《信訪條例》進行了對比領學。黨組成員宋紅霞領學了國家信訪局負責人就有關問題答記者問的問答內容,並對相關學習內容進行了重點解釋說明。

  會議強調,立案庭全體信訪工作人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時代信訪工作原則和要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信訪工作理念,把黨中央關於信訪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作為新時代的信訪工作者,四平市鐵東區人民法院立案庭全體信訪工作人員與時俱進,及時汲取新營養,強化責任擔當,以服務群眾為宗旨使命,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和腳踏實地的作風為抓手,發揮信訪工作為群眾排憂解難的重要作用,做好涉法涉訴信訪工作。(來源:四平市鐵東區人民法院)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