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白鶴回到莫莫格

本報記者  孟海鷹  劉以晴
2022年05月05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莫莫格保護區裡的白鶴。
  潘晟昱攝(人民視覺)

  近日,成群的白鶴劃過藍天,回到了莫莫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莫莫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是白鶴遷徙途中重要的停歇地。該保護區總面積14.4萬公頃,生物多樣性豐富,是鶴、鸛等珍稀水禽適宜的棲息地,成為候鳥遷徙通道上重要的停歇地。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白鶴,每年春秋兩季在保護區停歇時間超過100天。

  今年春季,白鶴如約而至。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科學考察委員會常務委員、吉林白城護飛隊隊長潘晟昱介紹,今年3月中旬開始就有白鶴、白頭鶴、灰鶴、豆雁等候鳥陸續到達鎮賚縣,目前候鳥數量已經達到十幾萬隻。

  “據調查,今年春季白鶴在莫莫格保護區及附近區域停歇活動,目前已超過4000隻。”潘晟昱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5日 14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