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韓俊:落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舉措 平穩有序推進學校復學復課

2022年05月05日08:3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落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舉措 平穩有序推進學校復學復課

  近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長春市九台區就復學復課、疫情防控等工作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舉措,平穩有序推進學校復學復課,確保師生身心健康。

  韓俊走進九台區第一中學教學樓,實地察看隔離寢室、隔離觀察室情況,詳細詢問高三復學復課准備工作進展,他指出,要深刻汲取經驗教訓,舉一反三,不折不扣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措施,建立疫情第一時間報告制度,發現疑似病例第一時間進行處置,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進一步優化就餐安排,確保不堂食、不聚集、分散就座,堅持自辦食堂,保証用餐營養。韓俊仔細了解教學安排等情況后指出,現在距離高考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要確保教學質量,讓學生以最佳狀態迎戰高考。韓俊在實地察看學生宿舍時強調,要對校園實行嚴格閉環管理,加強教育引導,為學生提供舒心安全的學習生活環境,讓家長放心、讓社會安心。

  調研中,韓俊強調,復學復課涉及千家萬戶,家長牽挂,社會關注。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細之又細、實之又實抓好復學復課各項准備工作,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對復學后疫情防控全流程各環節再梳理再檢查再細化,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確保校園防疫安全。要在確保高三年級能夠安全有序復學復課的前提下,嚴格落實復學復課必備條件的底線要求,有序組織中小學各學段、各年級復學復課。要落實好掃碼、測溫、消毒等措施,合理組織核酸檢測和抗原篩查,堅決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強人文關懷,重視學生心理疏導,引導形成良好的防護意識和健康衛生習慣,科學有序組織學生鍛煉身體、強健體魄,促進學生身心健康。

  安立佳、王子聯、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