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堅持以人為本 強化養老服務 科學精准防控筑牢疫情防護網

2022年05月05日08:3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以人為本 強化養老服務 科學精准防控筑牢疫情防護網

  5月4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市實地檢查指導重點場所疫情防控、養老事業發展等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以人為本,強化養老服務,科學精准防控,堅決筑牢疫情防護網。

  倚水佳園老年公寓目前處在封閉管理狀態。景俊海向工作人員詳細詢問老人居住生活情況,要求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定時開展全面環境消殺,最大限度降低風險。要照顧好老人基本生活,保障好用藥需求,對突發急危重症的老人要及時轉運醫院進行救治,盡最大努力確保老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在仁大醫養中心,景俊海向一線工作人員問好,詳細了解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叮囑大家加強自身防護,嚴格落實日檢測制度,發現異常情況要第一時間報告、及時有效處置,堅決把疫情扑滅在萌芽狀態。

  檢查中,景俊海指出,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是當前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長春各級領導干部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繼續保持現有機制和工作狀態,時刻做好平戰轉換、應急響應准備,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反復。要著力強化重點區域管制、重點場所管控、重點人群管理,嚴格落實“四早”要求,不斷完善多點觸發的監測預警機制,有效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要在公共停車場、工廠車間、居民小區、大型商超等附近廣泛設立流動檢測點,引導群眾主動參與每三天一次的核酸檢測,科學評估社區疫情防控形勢並動態調整“三區”設置。要進一步提高疫苗接種率,重點加強“一老一小”疫苗接種工作,切實筑牢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景俊海強調,推動養老事業健康發展,讓老年人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重要責任。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大力推進養老服務多元化、多樣化,促進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協同發展,加快發展普惠型養老服務,構建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要完善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網絡,進一步豐富線上服務功能模式,促進家庭、社區、養老機構相互配合,社區和養老機構要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康復護理等上門服務,更好滿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全社會要大力發揚敬老愛親傳統美德,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地要進一步落實好愛老助老政策措施,支持子女親屬居家照顧老人,努力讓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

  張志軍參加檢查指導。(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