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援長、援吉工作隊254人凱旋 遼源市在伊遼高速口舉行儀式迎接英雄回家

2022年04月20日20:4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4月20日下午4時30分,伊遼高速遼源出入口,遼源人以“過水門”的最高禮儀為載譽歸來的援長、援吉254名工作隊員接風洗塵。

騎警開道,警車居中,援長、援吉254名工作隊員乘座的七輛大客車緩緩駛過水幕拱門。遼源市委副書記、市長程宇率吳波,孫中波、王龍、初冬、司馬江翃等市領導及市政府秘書長王保宇在路旁列隊相迎。遼源人以最高禮儀為載譽歸來的英雄接風洗塵。

迎接隊伍中,81歲的曲麗奶奶拉著兒媳田鳳輝的手站在了隊伍最前面,“我大孫子在車裡,我得讓他看見我。”奶奶說,她孫子是市二院精神科的護士,這次去的是吉林市昌邑區。“孩子參加工作六七年了,工作干得好,這次是自己主動報名去的。”奶奶言語間滿是自豪:“我和兒子孫子一起生活三十多年了,這次是孩子第一次離家這麼長時間,這是長大了呀!”

人群中有位舉著手機一直在錄視頻大姐,她告訴記者,自己叫柳英,是附近加油站的職工,聽說今天有援助外地的工作隊返回遼源,她早早就來等了:“這是咱遼源人的驕傲,我家沒有學醫的孩子,要是有的話也讓他去,多自豪啊!”

逆風而行,守望相助。這是遼源兒女的英雄本色。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遼源先后派出11批次5501人次支援長春、吉林抗擊疫情。市委書記柴偉,市委副書記、市長程宇先后4次到長春汽開區就具體工作進行對接,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孫中波長期駐守,組織開展核酸檢測、巡查管控、環境消殺等工作,其中,支援長春汽開區完成全員核酸檢測三輪,採樣81萬人次﹔援吉工作隊累計完成採樣75萬人次。組織20支分隊對重點點位開展了環境消殺,總消殺面積275萬余平方米,使用配置消毒劑139余噸。深入包保封控區、管控區開展工作,累計配送生活物資18645份,完成入戶流動核酸採集13.1萬人次,發放抗原試劑8.64萬人次。(來源:遼源吉D微風)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