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公主嶺嶺富集團:國企尖兵集結 戰疫一線亮劍 

2022年03月28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疫情困住了出行的腳步,卻擋不住抗擊疫情的決心。當絕大多數人“宅”在家裡的時候,有這樣一群國企人迅速集結,聞令而動,用無畏的姿態逆向而上,奮勇擔當,在戰“疫”一線踐行志願服務精神。

融入社區 變身“安檢員”

面對嚴峻的疫情,公主嶺市及時快速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嶺富集團立即組織黨支部、職能部門協同推進“馳援行動”。由200余名黨員、積極分子和工作人員組成志願服務隊,下沉河南街道永興社區、鐵北街道東大窪社區和東風社區的7個棄管小區(8個卡點),協助開展核酸檢測和值守任務。

黨員干部率先垂范,發揚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毅然加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61歲的康春廷、64歲的鮑墨山、66歲的張玉華……續寫老驥伏櫪的抗疫新篇﹔張美琪、康佳鑫等看似柔弱的小女生也主動請纓,深入抗疫一線﹔夜班執勤人員不夠,劉秀華、劉玉艷等主動請求參加值守﹔王博、李楠楠暫別還在哺乳期的孩子,堅持上崗執勤﹔59歲的孫發榮身體不好,也主動請求到卡點執勤……一聲令下,高效推進,爭分奪秒﹔馳援社區,同心戰“疫”,充分體現了嶺富集團的組織力、執行力,彰顯了企業的社會責任擔當。

共產黨員劉陽說:“疫情之下,我們都是逆行者,每個人都要為防控疫情作出貢獻。特別是黨員,更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作好表率。我們每天6點30分開始准備工作,一直到下午3點多才結束,每天掃碼檢測超過1200人(次)。”

沖鋒“疫”線 變成攻堅隊

“我是黨員,我必須得去。”3月14日,公主嶺市金碧閣和紫金公館小區由於人手不夠,嶺富集團在接到相關部門通知后,立即組織52人的抗疫先鋒攻堅小組,進駐小區值守。除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外,還擔負著近4000多居民的物資配送任務及協助醫務人員上門開展核酸檢測等工作。隨著疫情發展,這兩個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區,管控要求更嚴格,工作強度和風險加大,但嶺富人沒有一個叫苦,沒有一個退縮。

一名黨員一面旗。工作中,黨員主動亮明身份,每個黨員胸前都貼有“我是黨員請找我”的服務貼,把為人民服務、為百姓解困的使命落實到抗疫工作中。

“大娘,這是您買的菜,我放在了門口,稍后您來取。”送貨高峰時,兩個小區日物資配送量超900份,日上門核酸樣本採集量近1900人。做完一天的工作,每個工作人員都是一身汗水,但沒有一個叫苦叫累。他們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群眾的支持和理解。小區居民自發為卡點送來熱水和錦旗表達謝意。

守望相助 危難之時顯大愛

關鍵時刻,方顯責任擔當﹔艱難關頭,愈顯人間大愛。在面對這次疫情大考之際,嶺富集團秉持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不但沖鋒一線,參加疫情防控,而且盡國企之力伸出援手,組織抗疫愛心募捐活動,合計募集抗疫善款53640元,其中42720元通過市慈善總會專項用於公主嶺市疫情防控,另外10920元通捐贈給市慈善總會等公益組織。

莫道春光難攬取,浮雲過后艷陽天。新冠無情,嶺富有愛!嶺富集團全體員工正上下一心,合力攻堅,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助力。(馬俊超)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