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孫春蘭強調

堅持防控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  確保實現社會面清零

2022年03月26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長春3月25日電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吉林市25日上午召開社會面清零行動動員部署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提級管控、統一指揮、分類施策、重點攻關的總體思路,集中利用3至5天時間,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全面流調排查、全民清潔消殺等綜合防控措施,真正把風險人群管住,確保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

  連日來,孫春蘭深入吉林市疫情較重的封控小區、收治危重和重症患者的市中心醫院、暴發聚集性疫情的養老院以及核酸採樣點和檢測機構,到市指揮部調度應收盡收、應隔盡隔。她指出,吉林市疫情發現已超過20天,仍在高位運行,社會面感染者比例較高,疫情防控面臨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的嚴峻形勢。要加強統一指揮調度,堅持全市一盤棋,統籌調配隔離、檢測等資源力量,提高防控措施落實的速度和力度。應急處置要更加適應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傳播特點,態度更堅決、措施更徹底、行動更迅速,盡快遏制吉林市疫情發展的勢頭。要從嚴加強社會面管控,組織專家研究確定封控區范圍,確保所有風險人群都處在封控范圍內,同時解決封而不控問題,開放式小區要加圍欄、做到硬隔離,保障好群眾的基本生活和就醫購藥需求。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一線防控人員要守在社區、住在社區、閉環管理,減少流動,避免疫情外溢。嚴格排查建筑工地、養老院、福利院等重點場所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防止發生疫情點狀暴發。每天要開展一輪高質量全員篩查,發現感染者要立刻轉運收治到定點醫院或方艙醫院,追蹤到的密接人員必須按要求8小時內轉運隔離到位,不能以任何借口姑息遷就。分類加強患者救治,堅持中西醫結合,關口前移治療輕症,精心呵護重症和危重患者,不斷提升救治效果。吉林市各級黨組織和黨政干部要擔當作為,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廣泛發動和依靠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6日 02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