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建議|志願者為疫情防控建言 吉林:將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完善

2022年03月22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22日電 (王海躍)“我作為一名志願者,這幾天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從中也有點體會。”3月19日,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他結合自身參與抗疫的實際情況,針對吉林省疫情防控提出了建議。

他認為,所有居民應居家一周,生活必需品由社區工作人員定時投送。並且核酸檢測應該每個小區內每個樓棟或單元進行分組檢測,不能聚集檢測。雖然現在核酸檢測時兩人之間間距兩米,但是不能保証沒有交叉感染,分組檢測雖然慢,但是會減少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必須做到沒有例外,除了工作人員,其他人員必須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要求。這樣雖然全民暫停,可是我們用一周到15天的時間,疫情情況就會有很大好轉,能讓我們吉林健康安全地發展。”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領導留言板”截圖。

民生事,無小事。網友留言后,該問題引起了吉林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在第一時間回復了網友留言。

“領導留言板”截圖。

回復中寫道:“敬愛的志願者朋友,您好!感謝您在疫情來臨時挺身而出,主動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您提出的相關建議,我們高度重視,並轉交相關部門認真研究,在下一步組織核酸檢測工作中認真加以完善。請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更要保重身體,做好自身防護。”

“領導留言板”截圖。

“感謝黨和政府,我會繼續努力。”共同抗疫,共衛家園,3月21日,網友為政府辦實事的態度和速度給出了“五心”好評。

據悉, 為以最快速度實現社會面清零,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近日,長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嚴格社區(村)管控做好三天全員核酸檢測有關事項的通告》,吉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關於進一步嚴格社區管控的緊急通告》,對所有小區(村)和社會面實行提級管控。

吉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圖。

並且,網友提出的小區內各樓棟分開進行核酸檢測的建議也已逐步開始實施。“我們小區這兩天開始各樓棟不混在一起進行核酸檢測了。人多的樓棟單獨檢測,人少的樓棟就兩三個樓棟一起檢測,不僅避免了人多存在交叉感染的問題,也減少了排隊等待核酸檢測的時間。”家住長春市綠園區的張女士說完,晒出了近期小區群內發出的核酸檢測通知。

長春市綠園區張女士晒出的小區群內核酸檢測通知截圖。

加強疫情防控,傾聽您的呼聲。關於疫情防控,您還有哪些針對性需求或建議,歡迎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