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隔離房間優化調整 次密接人員實施居家隔離

2022年03月16日14:0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16日電 (馬俊華)今天,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7場新聞發布會以視頻連線的形式召開。截至目前,除延邊州出院1例患者外,又有23人符合出院條件,今日辦理出院。

發布會現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長春、吉林兩地全力出擊。長春市在全市招募志願者深入3千余個核酸檢測點,協助所在街道(鄉鎮)、社區(村屯)開展工作。吉林市緊急調配200萬份抗原檢測試劑盒,用於密接、次密接群體和高校學生檢測,提升檢測速度。

吉林省目前感染者多為輕型或無症狀感染者。3月15日,國家衛健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中明確,輕型病例實行集中隔離管理,相關集中隔離場所不能同時隔離入境人員、密切接觸者等人群。隔離管理期間應做好對症治療和病情監測,如病情加重,應轉至定點醫院治療。

長春市、吉林市分別完成第4輪、第8輪全員核酸檢測,四平、遼源、延邊、梅河口等地啟動城區(縣)大規模篩查或重點區域篩查不斷發現新的感染者,但通過封控管控區、集中隔離人員及重點人員篩查中發現的感染者比例有所增加。隨著流行病學調查深入地開展,排查出大量的密接、次密接等風險人員,根據全省隔離場所儲備情況,結合吉林省疫情實際情況,實施把現有的隔離房間優化調整,有限的資源用於密接這類高風險人員的隔離管控,次密接實施居家隔離的防控策略。

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高鵬提醒居家隔離人員,要積極配合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離期間必須做到足不出戶,最好單獨居住,如有同住人員,須與居家隔離人員共同執行管控措施,盡量減少與居家隔離人員及其使用物品的接觸。居家隔離人員要積極配合核酸檢測,做好自我健康監測,經常開窗通風,保持通訊暢通。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