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在山林間滑雪感覺真棒”

本報記者  鄭智文
2022年03月17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游客在長白山國際度假區滑雪場體驗滑雪。
  吉林省文旅廳供圖

  “在山林間滑雪感覺真棒!風景也很贊!”長白山國際度假區滑雪場,從初級道小心滑下的王羽琦拍打著身上的雪屑:“我從廣州過來吉林,第一次來長白山滑雪,感覺很好!”

  吉林省位於世界冰雪黃金緯度帶,有著降雪期長、雪量豐沛的優良條件,目前省內有54個雪場、279條雪道。

  一江寒水清,兩岸瓊花凝。有“霧凇之都”美稱的吉林市,冬季鬆花江面霧氣升騰,兩岸雪柳晶瑩團簇,吸引大批游客前來觀景。“捕魚咯!”魚把頭號子聲響起。綿延千米的巨網,在漁人的合力協作下破冰而出,萬尾鮮魚冰上蹦跳,查干湖冬捕奇觀體現著傳承千年的“漁獵文化”獨特魅力。

  賞長白雪景,品兩岸霧凇,觀冰湖騰魚。綜觀吉林省冰雪旅游市場,東部是堪稱粉雪資源富礦的長白山雪經濟區,西部為鬆原查干湖、白城莫莫格等由冬捕文化連線的冰經濟區,中部則是擁有數量眾多的雪場和冰場的長春、吉林兩市組合的冰雪雙能經濟區。

  瞄准冬奧會后發展,吉林省提出,要擦亮冰雪、避暑勝地“雙品牌”,優化東、西旅游“雙線路”,打造生態旅游強省和世界級冰雪旅游目的地。

  2021年,吉林省冰雪旅游交出亮眼答卷——滑雪接待規模和冰雪產品關注度、銷售額均居全國前列。“這個雪季,借冬奧東風,省內多地、多單位聯動,先后舉辦300余項活動,‘冷資源’產生了‘熱經濟’。”吉林省文旅廳副廳長張文廣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7日 15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