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綠園區合心鎮用好廉政檔案 為村干部精准“畫像”

2021年11月11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這個月我結婚,我要主動上報個人重大事項,自覺遵守廉潔規定,真正做到自我約定、自我遵守、自我管理、自覺接受監督。”合心鎮三間村新當選的青年村干部於野說道。

今年以來,綠園區合心鎮紀委為轄區內八個村村干部進行廉政檔案信息採集,建立村干部廉政檔案,廉政檔案包括“四表”,即個人基本情況登記表、干部述職述廉暨民主測評及年度考核情況登記表、個人重大事項報告登記表和拒收或上交禮金、禮品情況登記表。一份份材料,一筆筆勾勒出黨員干部們的“廉政畫像”,一步步壓實了廉政監督。

“為村干部畫像,精准十分重要。”合心鎮紀委書記介紹,為保証村干部廉政信息及時更新,鎮紀委通過召開以案促改“半月談”活動、開展“紀律作風整治月”等方式加強村干部主動上報的意識,另外在全息收錄村干部以往廉政信息的基礎上,鎮紀委派專人隨時補充資料,為把握和維護全鎮各村整體政治生態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全鎮已建立村干部廉政檔案54份。下步,鎮紀委將堅持“建”“管”“用”並行,用好廉政檔案,為干部精准“畫像”,把好干部成長的“廉潔關”。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