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綠園區合心鎮集中開展以案促改“半月談”活動

2021年11月11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聽到身邊的同事因違反工作紀律受到處分深感震撼,我今后更要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合心鎮召開以案促改約談會后,在場的鎮機關干部和村干部感受頗深。

合心鎮紀委為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機制,開展以“案”為基礎,以“促”為關鍵,以“改”為目標的警示教育“半月談”活動,推動黨員干部筑牢思想防線,進一步淨化全鎮政治生態。

堅持政治引領 提高政治站位

鎮紀委通過內部集中學習、督導域內行政村開展以案促改“半月談”集中約談會等方式,深刻領會到以案促改是進一步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迫切需要,是抓班子帶隊伍、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有力抓手,要全力以赴做好以案促改約談工作。

強化組織領導 層層傳導壓力

鎮紀委通過制定《合心鎮關於開展以案促改“半月談”的實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由鎮黨委政府主要領導約談班子成員、班子成員約談分管科室負責人及包保村的村書記、各村村書記約談本村兩委成員,逐級傳導壓力,層層夯實責任,推動以案促改“半月談”工作高質量開展。

加強隊伍建設 強化整改落實

約談結束后鎮紀委要求及時填寫約談登記表,黨員干部表態簽字,避免黨員干部在警示約談教育中當看客,把案情當劇情聽,教育黨員干部知敬畏守底線,讓廉政警鐘時刻在耳邊長鳴,有效推動約談教育入腦入心。

(圖為鎮紀委督導參與東安村、哈達村以案促改半月談集中約談會)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