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以雪為令,見雪上崗” 長春站積極應對降雪降溫天氣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2021年11月10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1月10日電 (關思聰)連日來,長春市迎來了連續的強降雪天氣,為了保証旅客的出行安全,面對紛紛揚揚的大雪,長春火車站第一時間投入抗擊冰雪一線,盡最大努力減少惡劣天氣對運輸秩序的影響,保障冰雪天氣下的鐵路運輸安全暢通。

11月6日降溫降雪以來,長春站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成立由450人組成的突擊隊,各突擊隊以雪為令,見雪上崗。

增開人工售票窗口(長春站供圖)

據了解,受強寒潮和降雪天氣影響,11月10日長春站28趟旅客列車停運。為了能夠在最短時間內為旅客免費辦理退票、改簽等業務,長春站高峰期共增開17個人工售票窗口,全力做好停運列車的退票、改簽工作。

引導旅客(長春站供圖)

為防止旅客滑到摔傷,長春站特別組織45名工作人員在進站口、檢票口、站台上、台階下加強宣傳引導,為來往旅客做好乘降的宣傳引導工作。

解釋疏導(長春站供圖)

降雪以來,長春站利用微信、微博、公告板、LED顯示屏及時對有變化的旅客列車相關情況進行公布,並在問事處增加人員,為旅客做好解釋疏導工作。

清除站台冰雪(長春站供圖)

除雪突擊隊成員按照各自分工連夜組織對道岔、站台等關鍵部位進行除冰除雪。重點對轄區內83個道岔、16個站台、56個樓梯台階進行除冰除雪,為盡快恢復列車運行秩序打好先行。

清除站內鐵路冰雪(長春站供圖)

截至11月10日9時,長春站共辦理退改簽車票9807張,晝夜不停除雪132場次,參與除冰除雪1178人次,做到“雪降人動,人動雪淨”,確保了旅客運輸平穩有序。據了解,為應對惡劣天氣影響,長春站提前制定了應急預案,並組織人員開展5次應急培訓和應急演練,如遇突發情況,確保迅速到崗到位,全力做好應急處置,保障運輸暢通。

長春站在此提醒廣大旅客,有關列車停運及正晚點動態,請密切關注車站公告、中國鐵路12306網站。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並換取報銷憑証的旅客,可於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持車票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或改簽﹔在12306網站購買車票、未換取報銷憑証的旅客,可在網站、12306手機客戶端直接辦理退票或改簽,均不收取手續費。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