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知識競賽展風採 黨史學習入人心

進出口銀行吉林省分行開展“學黨史 悟思想”知識競賽活動

2021年11月10日14:4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激發黨員、干部黨史學習和理論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進一步提升學習效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近日,進出口銀行吉林省分行組織開展了“學黨史 悟思想”知識競賽活動,掀起了以賽促學、以學促行的學習熱潮。

本次知識競賽分為集中閉卷筆試和現場綜合評定兩個階段進行。各黨支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安排,注重抓牢自學這一重要基點,同時,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開展黨員集中學習,夯實學習根基,並通過黨員推薦、摸底測試、學習交流等方式,共推選20名黨員參加了集中筆試。

試題內容涵蓋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等史實要點,黨規、黨章、黨紀等應知應會知識點等,有效檢驗了黨員干部的學習成果。20名參賽選手平均成績93分,獲得90分以上的有15人,其中3人滿分。根據筆試成績排名,前10名黨員進入現場綜合評定環節。他們結合自身心得體會,從實際工作出發,圍繞淺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應對經濟發展新常態、堅守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等題目開展宣講,展現出了勤學善思、明辨篤行的精神面貌,為全體黨員干部奉上了一堂精彩生動的黨課。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評選出分行理論學習標兵5名,並現場進行頒獎表彰,營造了學先進、趕先進、超先進的濃厚氛圍。

進出口銀行吉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劉飏在總結講話中號召全體黨員干部向獲獎者學習,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學規矩、懂規矩、守規矩,不斷強化黨性修養。他強調要以此知識競賽為契機,繼續把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重大政治責任,發揮先進典型示范作用,堅持學習實踐同步推進,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始終,以業務發展、風險防控、黨建工作成果檢驗學習成效,不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進展新突破。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