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蛟河市:扎實推進“個轉企” 助力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

2021年11月10日13:1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蛟河市九九鴻家庭農場的全體工作人員忙得“不亦樂乎”,他們正把地瓜和土豆擺放整齊,打包裝箱。“今年這兩個月更忙了,家庭農場升級成公司后,銷售渠道擴大了,活兒多了,更累了,可是我們卻更有干勁了。”蛟河市九九鴻家庭農場有限公司負責人孫憲翠興奮地說。

九九鴻家庭農場坐落在蛟河市天崗鎮崗子村。崗子村是丘陵地帶,黃沙土質,特別適合地瓜與土豆的生長。因此,該農場主要種植地瓜和馬鈴薯等糧食作物。家庭農場成立初期,也為了更好地推廣村裡的地瓜,張憲翠申請注冊了“滿窩娃”商標。

今年年初以來,為鼓勵和引導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蛟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積極組織工作人員下鄉入戶,廣泛宣傳“個轉企”相關政策,重點宣傳企業與個體工商戶的對比優勢以及政府扶持企業的相關政策,提高社會公眾對“個轉企”工作的認知度和參與度,進一步激發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在了解到“個轉企”的諸多實惠后,5月31日,張憲翠主動來到蛟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了家庭農場“個轉企”登記,當天就通過“個轉企”綠色通道,將蛟河市九九鴻家庭農場(個人獨資企業)升級為蛟河市九九鴻家庭農場有限公司。張憲翠表示:“家庭農場雖然經營管理靈活,但發展到一定程度后,還是就會遇到一些制約,隻能小打小鬧,要想發展壯大,還得變身成公司。”

“個轉企”后,蛟河市九九鴻家庭農場有限公司逐步走向了管理規范化、產品訂單化,銷售渠道也進一步拓寬,從以前的線下“個人對個人”模式逐漸發展為線上線下的“公對個人”和“公對公”模式。張憲翠說:“轉企后,公司可以公對公開發票,再加上我們的農產品本來口碑就一直不錯,因此受到了更多企事業單位的認可。今年10月份,蛟河市第二高級中學校、蛟河市實驗中學、蛟河市機關幼兒園等7個學校在我們這兒訂購了土豆8000斤,蛟河市農業農村局和公安局訂購了地瓜1000斤,吉林市農科院訂購地瓜2000斤……不到一個月,我們2萬余斤地瓜和土豆全部銷售一空。”

九九鴻家庭農場的華麗變身得益於蛟河市大力推進“個轉企”工作。年初以來,為鼓勵引導個體工商戶向企業轉型,優化市場主體結構,促進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蛟河市繼續實行“個轉企”雙軌制注冊登記的“綠色通道”,先后制定下發了《支持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的工作方案》《關於調整蛟河市“個轉企”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關於引導重點行業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從登記便捷准入、優化服務、政策扶持等方面,積極引導和支持“個轉企”。

截至10月末,蛟河市共有135戶個體工商戶完成了“個轉企”。據蛟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趙東威介紹,為進一步推進“個轉企”,重點採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充分發揮蛟河市“個轉企”工作領導小組的重要作用﹔二是建立了重點轉企行業、引導轉企培育庫和企業跟蹤聯系幫扶台賬﹔三是充分發揮政策的導向和牽引作用,有目標、有選擇地對個體工商戶進行走訪,宣傳“個轉企”優勢﹔四是設立“個轉企”雙軌制注冊登記的“綠色通道”,快捷便利地辦理登記手續,壓縮審批時限,確保相關扶持政策落實。(徐秀紅 王旭穎)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