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航班能正常起飛嗎?”“全力保障!”吉林上演風雪中的生命接力

2021年11月10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今天的雪這麼大,航班能正常起飛嗎?”

“請放心,南航全力保障!!”

11月9日上午,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接到了來自吉林大學第一醫院的電話,一名醫生計劃攜帶活體器官肝臟搭乘CZ6155航班前往上海,為一名病人手術。

這天,正值東北遭遇2021年入冬以來最強烈的降溫降雪天氣,因為肝臟的黃金保存時間為9小時,如不能及時抵達上海,將導致這一珍貴的人體器官因“超時”而無法移植。

看著漫天飛舞的大雪,醫生焦急地問南航:“航班能正常起飛嗎?”

長春遭遇2021年入冬以來最強降雪天氣

鑒於當時天氣情況復雜,低溫伴隨著降雪,航班運行保障難度進一步加大。

南航吉林分公司第一時間啟動緊急保障預案,運控部門、地服部門等相關保障單位提前安排專人進行對接,做好各環節保障安排,確保醫生團隊順利成行。

每架飛機起飛前,都會進行嚴謹的除冰工作

機務部門認真落實飛機除防冰工作,嚴格落實飛機重點部位檢查,確保航空器適航安全,全力保障此次生命接力。

全力協調保障

通力合作見証南航速度

13時,醫生順利抵達長春龍嘉機場南航值機櫃台。

生命接力,南航與時間賽跑

南航吉林分公司按照保障方案,優先專項保障,開設專用櫃台快速查驗和辦理相關運送手續,協調機場部門開通專用綠色安檢通道,南航地服部門安排專人一路引導登機,運行指揮部門加強天氣預測和研判,積極協調空管部門,第一時間放行CZ6155航班,並持續關注航班正常性。

14時45分,CZ6155航班從長春龍嘉國際機場順利起飛。

順利起程,目的地:希望

飛行過程中,乘務組把醫生安排在第一排,方便其到達上海后第一個下飛機。飛行機組、運行控制部門始終與空管部門保持聯系,爭取航班優先落地。

17時08分,經過2小時23分鐘的飛行,CZ6155航班比計劃時刻提前22分鐘在上海浦東機場平穩降落。飛機到達后,客艙乘務組保障醫生優先下機,下機前,醫生團隊對南航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及高效優質的應急服務保障工作表示敬佩和感謝。

踐行生命至上

使命必達展現央企擔當

2021年,南航多次與時間賽跑,參與生命守護和救援。

4月30日,和田7歲男孩被拖拉機皮帶輪絞斷手臂,南航迅速決策“二次開門”,為斷臂男孩搶回救治黃金時間﹔

5月31日,南航協同南寧機場等各相關單位,開通“綠色通道”,快速保障武漢協和醫院護“心”團隊完成1200公裡的生命接力,助力女嬰涵涵手術順利獲得“心”生﹔

6月8日,南航執行CZ6442成都至長春航班,機上一名旅客突發疾病,情況危急。南航機組迅速決策,第一時間就近備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旅客經過搶救治療后轉危為安﹔

……

多年來,南航始終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真情服務”理念,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展現了央企的使命擔當。(來源:南方航空報)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