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江澤林主持召開吉林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

2021年11月10日09:2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11月9日,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江澤林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落實省委常委會議、省委民族工作會議主要精神。

  江澤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全過程人民民主這一重大理念,為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提供了指引和遵循。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信心決心,立足政協性質定位和獨特優勢,找准履職結合點,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以更加自覺的實際行動和更加有力的履職成效,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江澤林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加強對數字經濟相關領域業務知識學習,加大對數字經濟發展情況的調查研究,就數字經濟發展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見建議,助推我省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實現高質量融合發展。要圍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建言獻策。要扎實辦好民生實事,著力解決群眾普遍關心的重點難點問題。要完整、准確、全面把握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緊扣民族工作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舉措,充分發揮政協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團結引領廣大政協委員全面領會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豐富內涵,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李悅、薛康、支建華、李龍熙、曹宇光、李維斗、郭乃碩、郭樹峰出席會議。(記者李抑嬙)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