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國交通運輸行業首個部省“十四五”合作協議簽署 為交通強國建設作出吉林貢獻

2021年09月24日19:4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吉林省政府與交通運輸部簽署《關於加快建設交通強國 推進吉林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2021—2025年)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協議》),就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推進吉林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保障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開好局、起好步達成共識。

據悉,該《協議》是進入“十四五”以來,交通運輸部與地方人民政府簽署的首個合作協議。此次協議簽署是吉林省委、省政府和交通運輸部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重要論述、視察吉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的具體舉措,標志著交通運輸部與吉林省人民政府在“十三五”合作基礎上,正式開啟新一輪前瞻性共建合作,將為發揮交通運輸基礎性、戰略性、服務性作用,實現“兩確保一率先”、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實保障。

《協議》提出,到2025年,平安出行、智能智慧和交旅融合等交通強國試點方面取得可復制的經驗﹔全省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進一步完善,高效率基礎設施覆蓋縣(市),市(州)基本通高鐵﹔縣市通高速公路,沿邊開放旅游大通道初具規模,縣縣間二級以上公路連通、鄰省區互聯互通,國道基本達到二級以上公路標准,省道二級及以上公路比重達到70%,自然村通硬化路率進一步提高。交通運輸服務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率先實現突破的能力進一步增強。

按照《協議》,“十四五”期間,部省雙方將重點在優化交通基礎設施網絡、強化科技創新、發展現代物流、提升交通運輸服務品質、打造平安交通、深化交通行業改革等六方面開展共建合作。部省將強化政策支持,加強組織保障,建立合作機制和會商機制,完善頂層設計,強化支撐體系,確保《協議》順利實施。

目前,重大項目建設和交通強國試點等協議內容都在積極推進中,確保到2025年底完成任務,全面提升群眾出行滿意度,以實際行動為交通強國建設作出吉林貢獻。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