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家稅務總局德惠市稅務局 “適老化”服務,讓辦稅更貼心

2021年09月22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方式,打造“有溫度的稅務部門”,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便利程度,德惠市稅務局結合2021年“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積極推出 “適老化”服務,以溫情服務疏解老年人群體在繳費過程中存在的“疑難雜症”,切實做到通“堵點”、破“難點”、除“痛點”,竭力營造便捷、優質、高效的納稅服務環境。

隨著社會保險費劃轉稅務部門順利完成,越來越多的老年人成為新的服務對象,針對老年人繳納社保、醫保人數多、難度大、操作困難的情況,德惠市稅務局聚焦老年人需求,開辟“適老化”服務措施,多舉措幫助老年人解決繳費難題。優先為60歲以上老年人辦理業務,無需叫號排隊等候,由導稅員在咨詢台直接辦理,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車接車送的貼心服務。持續發揮網上辦稅優勢,豐富線上服務內容,當前小程序吉林稅務社保繳費,已開通社保繳費、醫保繳費、繳費查詢、繳費証明開具、繳費証明查驗等功能,將操作流程印制成冊發放給納稅人,廣泛宣傳網上繳費方式,為有效解決納稅人“急難愁盼”問題,提供有溫度的稅務方案,讓廣大納稅人、繳費人感受溫情服務,共享智慧稅務。

近日,一位花甲老人高女士來到德惠市稅務局辦稅服務大廳辦理社保繳費業務,由於老人年紀較大,兒女均不在身邊,在辦理社保繳費的過程中上傳個人信息時存在錯誤,導致社保數據無法同步到稅務部門。發現這一問題后,值班科長第一時間安撫老人情緒,安排工作人員尋找解決辦法,在稅務局工作人員的不懈努力下,通過聯系后台運維作廢並重新上傳正確數據,高女士順利繳納社保費。在辦理該項業務的過程中,由於已經是下班時間,值班科長聯系后勤人員為這位老人提供了午飯。老人激動地表示:“謝謝你們,為了我的事忙前忙后,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也是稅務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的具體體現,秉承“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為老年人提供溫情服務,構建傳統服務與智能稅務並行的長效機制,幫助老年群體適應並融入智慧生活,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滿意度!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