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外逃3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朴晨海回國投案

2021年09月11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外逃3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朴晨海回國投案

  年初以來,吉林省紀委監委積極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追逃追贓“天網2021”行動部署,在省追逃辦直接指導下,經過長春市紀委監委扎實工作、不懈努力,外逃3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朴晨海主動回國投案。

  朴晨海,女,朝鮮族,1963年5月出生,延邊州商務局規劃財務處原處長。經查,朴晨海玩忽職守致使國家利益遭受損失,並伙同他人虛構事實騙取國家專項資金。2018年6月,朴晨海畏罪出逃境外。經指定管轄,2018年7月,長春市九台區監委和長春市公安局九台區分局分別以玩忽職守罪和詐騙罪對其立案。2021年9月5日,在強大的法律震懾和政策感召下,朴晨海主動回國投案。

  吉林省追逃辦負責人表示,朴晨海主動回國投案是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堅持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扎實開展“天網2021”行動的重要成果。我們將堅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堅持深化反腐敗國際執法合作,不斷織密追逃追贓天網,繼續加大對外逃腐敗分子的追緝力度,始終保持追逃追贓高壓態勢。(吉林省紀委監委)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