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農業品牌館六百五十多個吉優農品“實力搶鏡”

2021年09月09日09:1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六百五十多個吉優農品“實力搶鏡”

  “這是我們新推出的黑豬肉和肉丸,黑豬的皮更有嚼勁兒,肉質更加香嫩,您嘗嘗。”“野蠻香”黑豬肉展位前,炸肉丸香味四溢,引得許多群眾前來品嘗,攤位負責人丁旭坤正熱情地向顧客推銷自家產品。

  在長春農博園1號展廳,佔地2900平方米的吉林省農業品牌館內,由省農業農村廳組織遴選的吉林玉米、吉林大米、吉林雜糧雜豆、長白山人參、吉林長白山食用菌、吉林優質畜產品、吉林梅花鹿等“吉字號”農產品品牌100多家企業攜90余品種、650多個吉優農品濟濟一堂“實力搶鏡”,吸引了全國各地客商紛至沓來,人潮涌動,推介聲、贊譽聲此起彼伏,受到了眾多消費者的熱烈追捧。

  “這小米米線和藜麥米線太適合我們了,速熱方便攜帶,吃前加點熱水,面餅成面條。”展台前聚集了許多年輕的消費者熱烈討論,作為國內唯一一家弱鹼備案農產品企業,乾安縣廣源倉惠農副產品開發有限公司展位負責人楊相峰對記者介紹,這款產品專門為年輕人量身定制,通過7個月研發剛剛問世,都是選取當地綠色優質小米和藜麥加工而成。農博會剛開始,就有廣州廠商前來洽談合作意向。

  “今后,我們將繼續抓好產銷對接,擴大品牌影響力,著力加強創意策劃,強化品牌服務支撐,積極開展線上營銷,拓寬品牌推廣渠道,不斷強化政策賦能,激活品牌提升動力。”省農業農村廳工作人員說。

  截至目前,我省重點培育了79個市級以上區域公用品牌,188個企業品牌,267個產品品牌。全省有效使用“兩品一標”產品數量1382個,其中有機農產品160個,綠色食品1198個,農產品地理標志24個。良好農業規范(GAP)基地認証2個,創建全國綠色食品原料標准化生產基地23個、農產品質量安全縣23個。(記者閆虹瑾)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