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巧姐”:巧手編織鄉村振興新畫卷

2021年09月09日09:1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巧手編織鄉村振興新畫卷

  為進一步推動吉林巧姐手工制作業產業化發展,助力鄉村振興,9月6日,“吉林巧姐”手工產品展銷暨市集活動在農博會2號館開幕,來自全省各地70個團隊的萬余件產品參展。9月6日—15日期間,這裡將持續展銷各地非遺文化傳承人、手工藝創業者、女大學生創業者及婦女手工編織合作社的優秀、創意作品,涉及草編、刺繡、鉤編、雕刻、剪紙、布藝等各種類目。

  本屆“吉林巧姐”市集以“做強巧姐產業,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旨在大力挖掘吉林婦女手工創業創新優秀項目,展示我省婦女的愛國情懷與匠心巧手,推動“吉林巧姐”手工制作產業化發展,引領帶動更多婦女在更廣領域創業就業、增收致富。

  在市集上,不僅有“吉林巧姐”手工大賽、直播帶貨,還有產品展銷、作品展演等板塊,邀請了來自全省各地傳統手工作品、優秀民間手工藝人,與“吉林巧姐”精美作品共同亮相在本屆農博會藝術的大舞台上。

  “吉林巧姐”手工制作大賽作為市集的重頭戲,舉辦過程中共有全省各地精心推選的90件精美作品入圍決賽,分為草編組、布藝組、綜合組三個組別,通過項目展示、專家評審、層層選拔、互鑒互賞等環節,評選出各個組別金、銀、銅獎和最佳創意獎、最具商業價值獎。

  “吉林巧姐”的市集首場直播帶貨活動可謂吸睛無數。省婦聯執委葉航和部分巾幗創業帶頭人化身“帶貨主播”,通過“吉林女性”快手直播號和現場銷售雙重渠道,攜手各參展商戶線上線下共同推介手工作品和巾幗農特產品,9月6日一天,線上觀看人數3.4萬人次,關注人數達2.1萬,點贊5.8萬次。

  “吉林巧姐”手工作品展演精彩紛呈,在市集展區的舞台上,通過“吉林巧姐”手工作品展示推介、視頻宣傳、模特走秀、手工互動等多種方式,充分展現了吉林婦女心靈手巧、勤勞致富的巾幗風採。(記者馮超)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