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堅持高起點謀劃大手筆推進快速度實施 努力把梅河新區打造成為吉林高質量發展亮麗名片

2021年09月09日09:0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9月7日至8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到梅河新區調研並出席梅河新區揭牌儀式。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高起點謀劃、大手筆推進、快速度實施,全力推進梅河新區建設,努力把梅河新區打造成為吉林高質量發展的亮麗名片。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宣讀省委、省政府關於同意設立梅河新區的批復。

  景俊海首先來到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梅河醫院,詳細了解醫院建設情況,鼓勵他們堅持共建共享、合作共贏,持續改善醫療條件、著力提升醫療服務能力,更好造福群眾。新興產業新片區、現代服務業新片區內塔吊林立、作業繁忙,景俊海實地踏查項目建設情況。當得知有的項目從洽談到落地不到三個月時間,他十分高興,要求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更好地引投資、聚資源、落項目。景俊海實地察看新區污水處理廠及其配套管線工程、河湖連通工程,強調要進一步修復水生態、淨化水環境,建設林水相間、河湖相連的生態宜居城市。在北京天衡醫藥研究院、魯南制藥集團、健康食品產業園項目現場,景俊海指出,要強優勢、促集聚、打品牌,進一步做大做強食品藥品產業。梅小野星光花海、東北不夜城游客熙熙攘攘、一派熱鬧景象,景俊海要求接續謀劃一批旅游項目,大力發展全域旅游,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梅河新區揭牌儀式上,景俊海、韓俊共同為梅河新區揭牌。景俊海強調,設立新區標志著梅河口發展進入了嶄新歷史階段,迎來了重大歷史機遇。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三要充分發揮梅河新區引領高質量發展示范樣板、具有強大帶動力的區域增長極、吉林開發開放重要窗口的關鍵作用,全力探索吉林振興發展新路。四要持之以恆營造優良營商環境,努力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投資窪地。五要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發展壯大醫藥健康、食品加工、現代服務業等主導產業,構筑特色產業發展高地。六要延鏈補鏈擴鏈強鏈,形成完整產業生態。七要務實開展“五個合作”,著力構建高層次、全方位、立體化的開放新高地。八要全心全意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更好吸引人、聚集人、留住人。九要大力推進基層治理標准化、規范化、體系化建設,積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十要科學有效實施“五化”工作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生動局面。十一要深入推進“嚴新細實”作風建設,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十二要不斷探索完善五級書記抓大事抓難事的工作機制,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壓緊壓實責任。省直各部門要為新區加快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各地要與梅河新區深入對接互動,向梅河新區學作風、學標准、學干勁,推動攜手發展、共同進步。

  吳靖平主持揭牌儀式。胡家福、張恩惠、王子聯、安桂武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