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德行天下公主嶺:系列品牌精彩亮相 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2021年09月08日14:5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公主嶺9月8日電 (王海躍)9月8日,公主嶺市城市品牌發布會在公主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正式向社會發布“德行天下公主嶺”城市品牌形象。公主嶺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王剛和公主嶺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雲香出席發布會,共同為城市品牌揭幕。

發布會現場(公主嶺市委宣傳部供圖)

發布會上,公主嶺市城市品牌戰略定位、城市的精神、城市的標識、城市的市花、城市的市樹、城市的吉祥物等系列品牌精彩亮相,推出城市文化“新名片”。

公主嶺城市標識(公主嶺市委宣傳部供圖)

公主嶺吉祥物(玉米王子、玉米公主)(公主嶺市委宣傳部供圖)

公主嶺是世界三大黃金玉米帶的核心區,是京哈、長深、哈大等八條交通大動脈的重要樞紐,擁有大熊貓一樣珍貴的黑土地和亞洲儲量第一的天然鈉基膨潤土資源,是國家和吉林省農業產業重要的科創基地,是吉林省縣域經濟第一方陣的排頭兵。公主嶺1877年置縣,1985年由懷德縣改設公主嶺市,城市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厚,響鈴公主的傳說讓這座城市充滿了神奇的色彩。

公主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城市品牌建設,對城市文化進行深入挖掘、系統策劃,將“德”字貫穿全局,從戰略、歷史、現實、需求四個角度著力打造更具影響力和知名度的城市品牌,以城市品牌彰顯公主嶺城市魅力、提升城市軟實力和競爭力,讓城市更加文明、更有內涵。

現場,王剛就公主嶺城市精神的文化內涵進行解讀,他表示,公主嶺的城市精神為“尚德明禮 鐘靈毓秀 豁達剛毅 誠信好客”。以“尚德明禮”作為我們立身之本,以“鐘靈毓秀”作為我們修身之要,以“豁達剛毅”體現我們進取之志,以“誠信好客”展示我們包容之心,全方位闡明我們公主嶺人的價值取向與追求。

李雲香表示,“德行天下公主嶺”城市品牌的打造,對內可以增強城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對外增強城市的吸引力和輻射力,進而提升城市知名度,擴大城市影響力和感召力。接下來,公主嶺市將借助全新的城市品牌標志及形象傳播,以開放的視角、先進的理念,通過各級媒體、基礎設施、商務活動等方式,推進城市品牌營銷,增強城市發展內涵,提高公主嶺知名度、美譽度和文化軟實力,全力構建城市新形象。

目前,公主嶺市正在深入實施“1126”發展戰略,積極打造長春現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城市品牌建設將匯聚成加快發展的合力,為城市建設和發展增加新亮點、注入新動能。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