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通化市第二稅務分局:契稅窗口延時服務 百姓辦稅繳費提速

2021年09月07日14: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滿足疫情防控期間通化市民不動產登記和房屋交易需求,最大程度方便納稅人繳費人,8月16日起,通化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駐通化市不動產登記契稅征收窗口同市房地產市場管理處等多部門一道,同步開啟預約辦理和工作日延時服務。

據了解,為解決市區部分小區居民“有房無本”遺留問題,通化市“無籍房”工作領導小組持續加大工作力度,多個小區陸續可以辦理不動產登記証,導致居民不動產登記辦理和房屋交易需求激增。

常態化疫情防控以及“無籍房”不動產登記、交易集中辦理的雙重疊加,給各大廳各部門窗口人員帶來不小的壓力。五月以來,包括稅務部門在內的四個部門通過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聯合進駐厚德載物花園小區,採取一窗受理前后台辦理的模式,為小區居民提供“家門口”的貼心服務,“流動式”辦事讓大廳壓力顯著緩解。

八月中旬以來,第二稅務分局駐不動產登記中心契稅窗口開啟預約辦稅服務,通過提供“早八晚六午間無休”延時服務,滿足百姓延時、高效、健康辦稅需求。最近,不動產登記中心契稅窗口由原來的4個增設到6個,窗口人員每天連續工作10個小時,日均辦件120余件。(許延軍)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