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繼往開來,續寫新時代壯美篇章

2021年08月27日13:2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崢嶸歲月,見証我們黨由小到大、由弱變強,領導中國革命事業從低潮走向高潮,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並孕育了以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創業精神為主要內容的延安精神。

旭日東升,百煉成鋼。一百年來,面對艱難險阻,共產黨人一絲一毫不畏懼,因為共產黨人的情懷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我將無我,不負人民”。從 〝 小小紅船 〝 到 〝 巍巍巨輪 〝,中國共產黨改變了中華民族的發展進程和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選取哪些主題內容來展現黨的百年輝煌,並將之與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緊密結合。

回首一百年前的1921年,共產黨的種子在浙江南湖嘉興的紅船發芽。一百年后的2021年,黨已經100歲了,長成了參天大樹。領導著人民沖破舊中國的桎梏,建立了新中國,而這背后是千千萬萬革命者,共產黨員用生命換來的,多少人沒能等到黎明后的解放。他們是值得被永遠歌頌的英雄和功臣。100年櫛風沐雨,100年崢嶸歲月,黨的百年歷史歷久彌堅,黨的百年征程波瀾壯闊。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從一艘小小紅船蛻變為如今的巍巍巨輪,歷經千難萬險,一路劈波斬浪,向著民族復興的彼岸駛去。

黨的一百年,是無數黨員以“青春之我”默默奉獻的一百年,也是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傳承的一百年。致敬百年風華,既是致敬風華正茂、永遠年輕的百年大黨,也是致敬所有青春無悔的優秀黨員,更是致敬繼往開來、生生不息的力量。以“百年”寫青春,以歷史寫當下,傳承紅色基因,續寫百年風華,這是每一位新時代的共產黨員們不可推卸的、必須承擔的重要職責使命。以劈波斬浪的勇氣、迎難而上的銳氣、向難而行的膽氣,不辱使命擔當,不負偉大夢想,書寫新時代新征程壯美篇章!(楊小賢)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