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網臨江市供電公司為校園安全用電保駕護航

2021年08月25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非常感謝你們幫助學校檢查線路,解決用電難題,還提升了學生的安全用電意識,這下我們可放心了。”建國小學劉校長握著臨江市供電公司配電搶修班班長於洪江的手說道。

8月23日,正值小學開學之際,臨江市供電公司主動與該地建國小學溝通協調,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前往建國小學開展安全用電知識宣講活動,並為學校進行線路設備隱患排查。

共產黨員服務隊先后對配電室,以及學校教職員工擔心的師生食堂用電問題進行了細致地檢查,對可能出現問題的線路接點進行了緊固,並對配電室提出了門口加設防小動物網門防隱患措施等建議。

在學校走廊中,細心的於洪江發現空氣開關下背部有一小塊黑色的痕跡,雖然被灰塵覆蓋了,但他一眼就看出來是電火花的痕跡。了解得知,這個空氣開關偶爾跳閘影響師生上課,是個老毛病了,大家都習以為常,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經過對線路檢查,發現並沒有線路短路或漏電現象,於洪江就確定故障點就在這個開關上了。原來近幾年隨著智能教學設備的增多,這個開關的容量已經不滿足要求,操作機構以及觸點有部分鬆動、變形。於是共產黨員服務隊義務為學校更換一個大容量的空氣開關,解決了這個“老毛病”。

期間,共產黨員服務隊還向師生們發放了安全宣傳漫畫讀本,介紹了節約用電技巧,圖文並茂的注釋了各種電力安全警示牌,用互動問答的形式向學生們講解安全用電、防雷害等基本常識以及電氣火災自救知識,提升了學生們對安全用電的認知。(杜宇航)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