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高材林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1年08月14日08:55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日前,經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紀委監委對吉林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高材林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高材林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政治攀附,參加迷信活動﹔違反廉潔紀律,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大額錢款,搞權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騙取公共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貪污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高材林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信仰,初心不正、思想不純,搞政治攀附﹔黨性缺失,宗旨泯滅,搞迷信活動﹔亦官亦商,濫權妄為,肆無忌憚借用巨額錢款﹔貪欲膨脹,公權私用,非法侵佔巨額公款,搞權錢交易﹔生活腐化,蛻化變質,自甘墮落,搞權色交易,其行為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吉林省紀委常委會議、吉林省委常委會議討論,並經中央紀委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高材林開除黨籍處分,待召開下一次吉林省委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由吉林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中共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