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輝南縣稅務局:一“碼”小舉措 辦稅更方便

2021年08月12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在輝南縣稅務局第一稅務所發票窗口,四五個工作人員圍在一起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將吉林省稅務局最新下發的有關稅務UKey操作使用手冊、具有視頻教學的二維碼和發票窗口自己制作的二維碼一起裝訂在一起,以發放給將要領取稅務UKey的納稅人。

此次省局最新下發的二維碼,已經是輝南縣稅務局發票窗口使用的第三代了,從第一版僅僅是一個電子版的操作手冊,到第二版的分模塊圖文並茂的使用說明,再到省局下發的帶有視頻教學的升級版本。一張小小的二維碼,彰顯的是輝南縣稅務局想納稅人之所想的細心。

“之前一直使用定額發票的原因就是擔心不會使用開票軟件,它就像一個‘攔路虎’,把我擋在門外。但是在工作人員耐心地講解還有細致地演示后,把我一個‘門外漢’領進門了。”剛剛接過UKey操作使用手冊的個體工商戶張阿姨激動地說道。

新辦理了電子發票的馬會計高興地說:“現在辦稅速度太快了。從工商部門登記信息查詢確認、票種核定、稅務UKey發行、到最后領取發票用時15分鐘,一個號碼在不同崗位之間快速流轉,極大節省了我們的辦稅時間,以后所要申報的稅費種信息、申報時間、申報方式,新領取的稅務UKey操作說明、注意事項等均告知得一應俱全”。

據統計,新版稅務UKey推行以來,全縣累計發放274個。通過一人一碼的便民小舉措,使全縣納稅人體驗到“即領即會、即發即用”的一站式、一體化的辦稅服務體驗。

不僅如此,今年以來,輝南縣稅務局在大力倡導非接觸式辦稅、智能化辦稅的同時,堅持便捷辦稅,簡化服務流程,縮短辦稅時間,提高辦稅效率,切實讓納稅人享受到便民春風的溫暖,提升了廣大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劉存利/文 張佳琪/攝)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