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搶抓“雙碳”機遇加快經濟轉型升級 全力做好防汛准備保障群眾生命安全

2021年07月10日08:0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搶抓“雙碳”機遇加快經濟轉型升級 全力做好防汛准備保障群眾生命安全

  7月6日至7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白城市就現代農業建設、新能源產業發展、防汛等工作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加快構建農產品加工業和食品產業十大產業集群,爭當農業現代化排頭兵﹔搶抓“雙碳”機遇,釋放綠電優勢,加快經濟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層層壓實責任,強化底線思維,提前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全省安全度汛,以實際行動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白城是全省重要的農業生產基地。韓俊來到白城市農科院,詳細了解特色農作物種子培育、雜糧雜豆和燕麥產業發展情況,強調要加大研發力度,培育更多優質品種,推進精深加工,提升農業綜合效益,努力打造西部農業新亮點。吉林梅花三期30萬噸賴氨酸項目即將建成投產,韓俊叮囑企業要把加工鏈拉長做細拓寬,提高產品附加值和競爭力。在宏達農機物流產業園,韓俊要求引入更多符合西部農業發展需求的農機,完善維修、零部件供應及二手農機交易等配套服務,方便農民購機用機,降低農業生產成本。韓俊來到大安市實地考察鹽鹼地治理改良情況,強調要推動分類治理和綜合開發,研發耐鹽鹼水稻品種,利用好鹽鹼地改造這個重要的后備耕地資源。要利用智能技術,著力推動我省智慧農業建設,為農業真正插上“科技翅膀”。

  白城綠電產業示范園區自3月啟動建設以來,已有吉林化纖年產1萬噸大絲束碳纖維等項目入駐。韓俊詳細了解園區建設、項目招商等情況,他強調,要加快園區建設步伐,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大數據中心、新能源裝備制造等大項目好項目盡快落地。要搶抓“雙碳”機遇,充分發揮風光資源優勢,加快“陸上風光三峽”工程建設,配套發展裝備制造等產業,加快建設消納、外送、轉化三個千萬千瓦新能源基地,把加快清潔能源發展作為西部地區振興發展的突破口和重要支撐。

  當前全省已進入“主汛期”,嫩江流域、月亮泡水庫是我省西部地區防汛重點區域。韓俊沿堤防詳細巡查,了解防汛物資准備、隊伍配置、水文監測等情況。在嫩江堤防雞爪壕段和月亮泡蓄滯洪區6號壩,韓俊要求提前制定應急預案,備足防汛搶險物資,及時部署救援力量,一旦出現險情及時應對,最大限度減少損失。加大巡查排險力度,做到早發現、妥處置,不放過任何可疑隱患。在大安月亮泡蓄滯洪區2號壩哈爾金閘,韓俊強調要科學調度水利工程,嚴密監測雨情水情汛情,加強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協調,確保安全度汛。

  安桂武參加相關活動。(記者於小博)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