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 吉林省400余名演職人員驚艷亮相展風採

2021年07月02日15:4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一首首激昂深情、催人奮進的歌曲,一支支蓬勃向上、動感活力的舞蹈,一幕幕感人至深、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帶領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演出……7月1日晚,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在央視播出。吉林省400余名演職人員精彩亮相,用精湛的表演向黨的百年華誕送上最真摯、最深情的祝福。

  6月28日晚,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在國家體育場“鳥巢”盛大舉行。晚會前后,記者走進吉林省演出團隊,聽他們講述排演背后的故事。

  連續24年登上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舞台的吉林市歌舞團,精挑細選了60名優秀演員在本場演出中參演情景舞蹈《起義起義》、情景大合唱《怒吼吧黃河》、舞蹈《開國大典》等6個節目。“此次演出意義重大,既是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也是向全世界展現中國風貌的重要平台。我們一定要拿出最高水平的演出,為吉林爭光,為中國爭光!”吉林市歌舞團團長冷明宇動情地說。

  時間緊,任務重,在年初接到晚會演出邀請通知后,吉林市歌舞團高度重視,選擇了政治素養高、專業能力強的男女演員各30名,於3月25日開始在北京吉歌住地進入前期排練,4月12日抵達北京集中區與其他團隊進行合排。為使節目更精彩呈現給觀眾,全體演員爭分奪秒地排練。“在排練過程中,我們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大家想方設法排除萬難,保証演出順利進行。今天的演出效果特別好,對我們每一名演職人員來說,都是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冷明宇說。

  同樣在文藝演出中閃亮登場的,還有來自吉林藝術學院舞蹈學院的410名學生。“能在建黨百年這一重大歷史時刻參加這台重要的演出,令我們全體演職人員特別驕傲和自豪。”演出結束后,吉林藝術學院舞蹈學院院長張杰蘭激動之情溢於言表。她對記者說,該校表演團隊在北京3個多月時間裡,刻苦訓練,精益求精。“這個過程對全體師生來說,既是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的考驗,也是意志品質的磨煉。更難得的是,在打磨節目的同時,大家對黨的光輝歷史有了更深刻了解,對黨的感情愈發深厚。”

  100年滄桑巨變,100年壯麗征程。這一夜,燈光璀璨,歌聲和掌聲匯成歡樂的海洋,氣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剛結束演出的吉林藝術學院舞蹈學院學生喬曦難掩興奮,作為一名學生黨員,能參加這次文藝演出令她備感光榮。“我們剛到北京排練時溫差大,好多同學不適應當地氣候,時有感冒或者受傷情況。但是我們互相鼓勵,尤其是一想到建黨百年風雨兼程的艱辛與不易,心中的信念更加堅定。我們在平時排練和學習中,也一定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為黨和人民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節目最后,隨著一曲振奮人心的旋律響起,全場起立,共同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雄壯的歌聲響徹“鳥巢”,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我省演職人員紛紛表示,節目精彩震撼,通過多種藝術手段展現了建黨百年波瀾壯闊的奮進歷程,讓人們重溫風雲激蕩、天翻地覆的發展奇跡。今后將立足本職工作,不斷推出更有內涵、更有情懷的歌頌黨、贊美黨的文藝作品。(記者趙夢卓)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