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稅務:以賽促學銘黨史 以學促用辦實事

2021年06月14日10:3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吉林省稅務系統積極開展系列黨史知識競賽,營造比學趕超學習氛圍,持續掀起學黨史、悟思想熱潮。

吉林省稅務局舉辦“黨史激蕩百年路 稅海揚帆礪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本次競賽以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和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及當前稅收重點工作為主要內容,全省各地12支代表隊不畏挑戰,激烈角逐,盡展風採。

白山市稅務局以擂台賽的形式在全市稅務系統范圍內舉辦了“迎百年華誕 聚稅務力量”慶祝建黨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進一步激發全系統干部的愛黨愛國熱情和許黨報國信念。

鬆原市稅務局採取筆試答卷和現場競答的形式開展黨史知識競賽,找准黨史學習中的盲點,提升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延邊州稅務局集黨史應知應會的知識性、契合工作的實用性和競賽比拼的趣味性於一體,通過組織預賽和決賽的形式開展黨史知識競賽。長白山稅務局通過“閉卷筆試+小組面試”的形式組織“學百年黨史 傳五四精神”黨史知識考試,在吉林省稅務局和長白山管委會組織的知識競賽中,均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在全省各縣(區)稅務局也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黨史知識競賽。農安縣稅務局依托青年干部理論學習班舉辦“學黨史 知黨情 跟黨走”黨史知識競賽,進一步激發稅務干部學黨史熱情。吉林北大壺體育旅游經濟開發區稅務局以學助賽、以賽驗學,考官與參賽選手互動問答,形成了“人人學黨史”的良好氛圍。伊通縣稅務局邀請縣委宣傳部、縣委組織部參與到黨史知識競賽中,引導稅務干部在重溫百年黨史中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輝南縣稅務局通過部門推薦、隨機組隊的形式舉辦“回顧百年黨史 悟思想跟黨走”黨史知識競賽。白城經濟開發區稅務局堅持以測促學、以考促學開展黨史知識測試,進一步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奠定良好基礎。

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吉林省稅務系統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轉化為推動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生動實踐,聚焦“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制定活動方案,分解重點任務,成立黨員先鋒隊33個,設立黨員先鋒崗333個,圍繞服務納稅人繳費人、服務基層、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謀劃推出實事項目3871條,召開座談會66場,征求意見230條,幫助納稅人繳費人解決實際問題,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