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關注吉林:到2035年天然林保有量力爭穩定在9382萬畝左右

2021年06月09日09: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6月8日電  (記者劉以晴)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吉林省《關於落實〈天然林保護修復制度方案〉的實施意見》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吉林省將開啟天然林全面保護模式。《意見》明確,要把所有天然林都保護起來,將重點國有天然林、地方國有天然林、集體和個人所有天然林全部納入保護范圍。

  據介紹,吉林省將從建立天然林分級保護制度,推廣天保工程區的森林管護經驗,實施自然恢復為主、人工促進為輔的修復措施,建立天然林保護行政首長負責制等舉措加強天然林保護修復。吉林省還提出天然林保護修復制度主要目標:到2025年,全省全部9382萬畝天然喬木林、80萬畝天然灌木林地、34萬畝天然疏林地等得到有效管護﹔到2035年,全省天然林面積保有量穩定在9382萬畝左右,天然林生態系統得到有效恢復﹔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以天然林為主體的森林生態系統。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9日 14 版)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