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潛能 加快轉型

吉林省領導分赴各地對重大項目進行現場踏查

2021年05月23日08:2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挖潛能 加快轉型

  日前,副省長韓福春、阿東、李偉分赴遼源、延邊、長白山、白城等地對重大項目進行現場踏查。

  韓福春來到遼源市,先后深入6個項目現場,實地踏查施工進展,聽取有關情況。韓福春認為,遼源市高度重視項目建設工作,持續改善投資和市場環境,優化政務服務,謀劃並實施了一批特色鮮明大項目、好項目,工作值得肯定。他強調,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真抓實干,推動營商環境再上新台階,項目建設再上新水平,項目管理再提新高度,加快推進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阿東先后到延邊、長白山等地實地踏查。4月27日,他來到延邊龍井市技術人才“雙創”產業園建設項目、醫療康養產業園區、延吉高新區雙創大廈等地,參加了延邊州項目匯報會並講話。阿東強調,要加快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研究幫扶措施穩住工業生產,全力擴消費促進服務業發展,發展跨境電商激發消費潛力,積極招商引資引進市場主體。5月12日至13日,他對長白山管委會春季開工項目情況進行實地踏查。阿東冒雨走進池西區大黃泥河生態整治及修復工程項目地、池西區飲水安全及引水工程項目地﹔在池南區調研了訥殷古城項目,並現場對污水處理廠項目提出整改意見。在池北區踏查了敦白高鐵站房工程、長白山高鐵站配套設施工程、長白山北景區游客轉運中心等項目,並檢查了森林防火、野生動物保護工作。

  李偉赴白城市開展春季項目踏查。他深入吉林梅花三期年產30萬噸賴氨酸及產業鏈配套工程等10處項目現場開展實地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全力抓好項目建設,不斷擴大有效投資﹔要充分發揮白城的風、光資源優勢,加快實現新能源裝備本地化、產業集群化﹔要加快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持續促進消費增長﹔要強化服務保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及時幫助企業解決難題,切實抓好安全生產,保質保量推進項目建設。(記者隋二龍 韓金祥 尹雪 張敬源)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