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黨政代表團在江蘇學習考察

2021年05月22日08:1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學習改革發展經驗 深化產業技術對接 推動吉蘇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邁進

  5月19日至21日,吉林省黨政代表團在江蘇學習考察,分別到南京市、蘇州市,學習改革開放、加快發展經驗,深化產業技術對接,召開江蘇知名企業家座談會,暢敘友誼、洽談合作、共謀發展,推動吉蘇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邁進。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參加有關活動。

  在江蘇知名企業家座談會上,24個合作項目簽約,合同引資額233.85億元。通鼎集團董事長沈小平,蘇美達集團董事長楊永清,天加環境科技公司董事長蔣立,基蛋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蘇恩本,越博動力系統公司董事長李佔江,優蜜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長、江蘇省吉林商會會長劉春華,金鷹國際集團董事長王恆等8位企業家代表發言。景俊海指出,江蘇擁有一批實力雄厚、技術先進、管理科學的知名企業。吉林發展潛力大、投資機遇多,商機無限、前景可期。希望廣大江蘇企業家了解吉林、走進吉林、投資吉林,把吉林產業發展空間與蘇商資本、技術、理念、管理優勢對接起來,共同打造產業發展新高地,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希望大家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我省“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進一步深化在現代新型汽車和零部件、農產品和食品深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閑生態旅游、裝備制造、醫藥健康、清潔能源、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現代服務業等重點領域合作,共同謀劃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助力吉林高質量發展。我們一定持之以恆打造尊商、重商、親商、安商、扶商、富商的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壯大創造良好條件。歡迎廣大江蘇企業到吉林投資合作、創新創業,與我們攜手開創更加美好未來。

  代表團一行來到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智慧南京中心,實地考察深入推進“一件事”改革、打造15分鐘政務服務圈、智慧南京建設運行等情況,景俊海強調,各地要充分吸收江蘇有益經驗,推動我省“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更深入、城市運行管理更精細科學、服務市民群眾更便捷高效。在揚子江生態文明創新中心,代表團一行觀看長江“生態眼”智慧感知平台運行演示,景俊海說,要把江蘇落實綠色發展理念的探索融入到吉林發展實踐中,加快推動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更好實現生產、生活、生態效益有機統一。蘇州工業園區正在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在園區展廳,代表團一行詳細了解園區開發、建設、創新成果。景俊海要求各地認真學習借鑒園區在工作理念、體制機制、規劃布局、產業發展等方面的創造性探索,著力打造一批引領發展、集成創新、產業集聚的開發區。在中科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景俊海強調,要主動復制推廣蘇州科技成果轉化模式,進一步完善科技人才評價和利益聯結機制,發揮市場牽引作用,有效聚集產業資本,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代表團一行還來到信達生物制藥(蘇州)公司、布瑞克(蘇州)農業互聯網公司考察運營情況,開展項目合作對接。

  江蘇省領導許昆林、韓立明、趙世勇,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胡家福、田錦塵、李偉、張志軍,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