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獲國務院督查激勵 “雙創”示范基地再升級

2021年05月08日10:4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5月8日電 (王海躍)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通報,對2020年落實穩就業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取得明顯成效的216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相應採取資金、項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試等30項獎勵支持措施。在本次通報中,長春新區榜上有名。

長春新區被評為在推動“雙創”政策落地、促進創業帶動就業、加強融通創新、扶持“雙創”支撐平台、構建“雙創”發展生態、打造“雙創”升級版等方面大膽探索、勇於嘗試、成效明顯的區域“雙創”示范基地。2021年對長春新區“雙創”示范基地優先支持創新創業支撐平台建設,在中央預算內投資安排等方面予以重點傾斜﹔對區域內符合條件的創新創業項目,優先推介與國家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國家級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基金、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等對接﹔優先支持區域內創新創業成果在全國“雙創”活動周主會場重點展示﹔優先支持舉辦“創響中國”等重大活動,宣傳推廣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

(責編:王海躍、謝龍)